Date: 2018-05-18 15:47:54Written By

再生资源联盟到国投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 Tags: , 积分 Counts:2391 次
       5月18日,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李士龙理事长、尚辉良秘书长专程到国投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国投创业)调研,并与国投创业董事总经理张萌、执行总经理朴玉华围绕双方战略合作及推动节能环保领域科技成果转化等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

       李士龙理事长简要介绍了再生资源联盟有关成立背景,重点介绍了联盟自2009年成立以来围绕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以构建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链为主线,集聚科技资源推进产学研用深度结合所开展的工作,目前已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试点联盟、国家A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家科技计划组织管理优秀组织单位、“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组织申报的推荐单位。他还介绍了国家科技部委托联盟组织承担四项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形成的代表性成果和产学研优势团队,希望与国投创业加强合作,进一步推动科技与金融紧密结合,强化科技成果转化,为再生资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金融服务。
       张萌总经理代表国投创业热烈欢迎李士龙理事长一行到访交流,并简要介绍了国投集团有关情况,重点介绍了国投创业的有关背景、运行情况及主要业务。国投创业是国投集团前瞻性战略投资板块中的创投基金业务单元,以“服务国家创新战略,聚焦科技成果转化”为宗旨,目前共管理国家科技重大成果转化基金、京津冀基金、高新创投基金等基金,首期管理规模达120亿元人民币,覆盖先进制造、电子信息、能源环保、生物医药等投资方向。他还介绍了国投创业投资项目的有关具体要求及工作流程。朴玉华执行总经理介绍了能源环保板块的重点工作和进展情况,希望加强与再生资源联盟深入交流合作,协同推动节能环保领域先进技术成果转化。
       双方一致认为,发展再生资源产业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手段,也是应对气候变化、保障生态安全的重要途径。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和平台作用,切实落实好国家发展战略,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