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0-10-12 14:51:02Written By

联盟成员单位近期科技创新进展(三)

  • Tags: , 积分 Counts:1739 次

科技部高新司领导考察联盟成员北京有研院

        近日,科技部高新技术及产业化司徐禄平处长与“863”计划新材料领域专家组部分成员赴联盟成员单位——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考察。科技部高新司领导与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领导就“十二五”新材料发展战略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联盟成员东营方圆自主创新工艺入选“全球铜行业十大新闻”

        日前,联盟成员单位——东营方圆铜业有限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冶炼工艺“吹氧造锍多金属捕集技术”入选由《中国铜业》杂志评选的“2009年全球铜行业十大新闻”。

        2009年10月28~29日,“方圆氧气底吹熔炼多金属捕集技术现场交流会”在山东省东营市成功举行。由联盟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邱定蕃领衔的专家评审委员会,在亲自察看现场、听取相关汇报的基础上,认定该技术投资省、原料适应性强、节能效果显著、硫回收率高、环保效果好,是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冶炼技术。该技术的推广应用将对中国的铜冶炼行业产生重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