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9-07-08 14:07:57Written By

科技部试点联盟联络组秘书长李新男希望再生资源联盟为提升我国再生资源产业核心竞争力发挥更大作用

  • Tags: , 积分 Counts:709 次
       6月16日,2019再生资源产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峰会暨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十周年年会在北京圆满召开。会议总结了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十年来推动产学研结合、发挥行业引导和推进作用的宝贵经验,将进一步发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作为实施国家技术创新工程的重要载体作用,继续在加快再生资源领域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科技支撑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科技部政策法规司原巡视员、科技部试点联盟联络组秘书长、中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同发展网理事长、中国工程院创新研究室主任李新男研究员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李新男秘书长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十年来为国家积极探索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试点工作发挥的作用和贡献。
       李新男秘书长指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是为落实《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采取的重要战略措施,是以共同发展需求为基础,以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为目标,以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契约为保障,建立的联合开发、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新型技术创新组织。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明确提出支持联盟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也曾指出“我们不仅在创新方面要吹冲锋号,更要吹集合号,要建立突击兵团,我看联盟是好办法”。李新男秘书长希望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继续总结成功经验,为支撑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提升我国再生资源产业核心竞争力发挥更大的作用。
下一篇 --> 科技部社发司康相武处长解读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和“十三五”固废资源化领域科技部署  再生资源联盟征集“十四五”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暨技术路线图有关建议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