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0-02-01 16:54:31Written By

青岛科技大学刘光烨副校长一行专程到联盟秘书处汇报进展工作

  • Tags: , 积分 Counts:2865 次

    2009年12月9日,青岛科技大学刘光烨副校长、李荣勋院长、丁乃秀博士一行访问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处,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吉位、副理事长兼专家技术委员会主任李士龙接待了刘校长一行,并认真商讨了联盟下一步开展实质性工作的思路和设想,联盟办公室主任尚辉良等联盟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见。
    李士龙副理事长向刘校长一行简要介绍了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联盟的成立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和相关媒体的关注和认可,目前已有220多家国家级、行业级媒体刊发相关报道。国家有关部门也明确表示将积极支持联盟工作进一步做实。目前联盟废旧机电产品再制造、废有色金属、电子废弃物、废塑料橡胶轮胎等四个领域都在积极开展工作,下一步要高效地推动该项工作。
    刘光烨副校长首先感谢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为行业提供一个有效的产学研合作平台。他表示,国家对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尚处在探索阶段,这是机遇也是挑战,应该将工作做好做实。刘校长简要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在废塑料橡胶轮胎领域开展的工作,目前在废轮胎再制造、废旧橡胶、塑料和粉煤灰的再制造方面研究取得了重大进展,下一步将进一步推广科技成果,实现废塑料橡胶轮胎领域的产业升级。
    联盟秘书处领导最后表示,青岛科技大学作为联盟的18家发起单位之一,在科技研发和产业化推广方面具备一定的实力。希望继续发挥作用。联盟是通过产学研结合来有效整合技术创新资源、构建产业技术创新链的有效平台,产学研单位一定要站在全国高度,提交的项目建议书一定要重点突出,代表行业方向。要积极发挥联盟的推广示范作用,推动再生资源行业整体水平提高。

下一篇 --> 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暨专家技术委员会全体会议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