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6-09-08 10:29:35Written By

联盟成员单位中北大学获国家国防科工局“军工科研项目管理先进单位”称号

  • Tags: , 积分 Counts:1239 次
       近日,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为表彰联盟成员单位中北大学“十二五”期间在军工科研项目管理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特授予中北大学“军工科研项目管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山西省内仅中北大学受此殊荣。

       “十二五”期间,该校以军工科研项目管理政策体系为指导,瞄准军工科研重大需求,深化科研项目管理制度改革,优化项目管理程序,不断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在项目策划、论证、过程管理、审计验收和成果应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持续推动该校基础研究和先进技术成果向国防科技现实生产力转化。
       “十二五”期间,该校围绕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总体布局和军工核心能力建设方向,以优势特色学科为依托,以高水平人才队伍为基础,以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为支撑,不断提升军工核心科研能力,在高效毁伤、精确打击、先进材料等优势领域开展了一系列技术攻关,扎实推进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工作,在探索项目、重大专项等项目立项上实现了新的突破。
       “十三五”期间,中北大学将继续加强军工科研项目管理工作,再接再厉,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持续提高军工科研项目管理水平,为国家国防科技创新和科技工业体系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又讯:今年是中北大学建校75周年。这是该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中北大学烽火中诞生,奋斗中成长。建校周年,豪气永存。为弘扬传统、彰显特色、凝聚力量、促进发展,中北大学决定开展建校75周年系列活动,将9月5日~11日定为校庆学术活动周,9月8日确定为全校校庆学术日。9月5日,以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为起点,中北大学建校75周年学术活动周正式拉开帷幕。
       中北大学建校75周年学术活动周坚持学术引领、凝聚校友、推动发展的工作理念,主要以15位院士参加的“军民融合与科技创新”院士论坛为主体学术活动,同时,各学院围绕教学科研工作,组织举办学院讲坛、博士论坛近180场,40个国家级、省级实验室面向公众开放。活动周期间,中北大学建校75周年发展成就展、科技成果展、创新教育实物展、校友风采展等系列展览同时展出。此外,还将举行中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成立大会、全国校友工作研讨会、国际合作院校签约仪式等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离退休教职工书画布艺展、校友书画作品展以及产学研合作、“一院一品” 等文化建设活动。
       通过一系列庆祝活动,旨在突出建设“兵工中北、创新中北、美丽中北、和谐中北”的战略思路,充分展示中北大学的辉煌历史和办学成就,鼓舞和激励广大师生员工、校友投身学校建设事业,为中北大学加快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和早日实现“百年百强”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处热烈祝贺中北大学建校75周年!衷心祝愿中北大学发展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