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6-09-08 16:47:13Written By

江钨集团年产60万吨再生铜杆(线)项目落户河南大周

  • Tags: , 积分 Counts:1784 次
       9月7日,河南省长葛市政府与江钨控股集团、河南省经济技术协作集团公司、河南富通实业有限公司就建设年产60万吨再生铜杆(线)产业园项目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该项目落户长葛市大周镇,将进一步完善大周产业集聚区废旧金属回收种类,扩大产业规模,实现技术进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对长葛市加快建设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市和建设大周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具有重要意义。

       河南省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市长胡五岳,长葛市委书记刘胜利、市长尹俊营以及大周产业集聚区相关责任人。江西稀有金属钨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钟晓云、河南省经济技术协作集团公司董事长孙国芳、河南富通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凌洪武等出席签约仪式。
       钟晓云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签订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入启动实施的新阶段。再生铜加工项目是江钨集团优化战略发展布局的重大举措,是做优做强再生金属加工产业的重大突破。下一步,江钨集团将与河南经济技术协作集团公司、河南富通实业有限公司通力协作,抓紧做好每件事情,使今天种下的合作种子尽快生根开花结果,为许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胡五岳介绍了许昌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长葛市大周镇有色金属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大周再生金属循环产业集聚区年回收废旧金属达360万吨,加工不锈钢、铝、铜等各类金属260余万吨,是长江以北最大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基地,为双方开展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长葛市政府此次与江钨集团等3家企业携手合作,对企业拓宽发展空间、厚植竞争优势,长葛再生金属加工产业加快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迈进,许昌加快结构调整、推进转型升级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坚持“互惠互利、优势互补、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原则,以诚为本,精诚合作,认真履行协议内容,抓好项目推进实施,争取早日见到效益。许昌市委、市政府将为协议落地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完善的要素保障和一流的发展环境,市直有关部门要履职尽责,主动配合,尽最大努力为企业搞好服务;长葛市委、市政府要组建专门班子,专题专项推动,确保签约内容尽快落地。同时,许昌市委、市政府也真诚希望江钨集团等企业以这次合作为起点,拓展投资领域,积极牵线搭桥,把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共同谱写互利共赢新篇章。

       据了解,今年以来,江钨控股集团已对许昌市、长葛市、大周产业集聚区进行了初步考察。8月3日,与许昌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9月1日,江钨控股集团、河南经协集团、富通实业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就在河南投资建设再生铜加工项目初步达成了一致。9月7日上午,江钨控股集团董事长钟晓云一行14人到葛天再生资源市场、项目规划选址地、鑫金汇不锈钢、河南天宏、森源集团等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9月7日下午,长葛市政府与江钨控股集团、河南经协集团、富通实业公司就建设年产60万吨再生铜杆(线)产业园项目签订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