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6-09-12 14:31:16Written By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黄润秋调研再生资源联盟成员单位

  • Tags: , 积分 Counts:816 次
       9月10日,环境保护部副部长黄润秋到访再生资源联盟成员单位天能集团和超威集团,就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等开展专题调研。浙江省环保厅厅长方敏、副厅长卢春中、湖州市副市长杨六顺、长兴县委书记吕志良等陪同调研。

       黄润秋副部长首先考察了天能集团锂电展馆和新能源动力电池自动化生产车间。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介绍了天能锂电板块发展情况,并就天能集团发展历程、产品研发、未来布局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黄润秋勉励天能集团要继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尤其要更加注重培养一支国际领先的人才队伍,在电池研发制造方面,不仅赶超国际领先企业,更要定下走在国际最前列的目标。
       据悉,目前天能集团锂电三期扩产项目的厂房已经结顶,本月设备到位后,即将进行设备的安装调试。在新厂房前,黄润秋对天能集团坚定不移地走科技含量高、信息化程度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新型工业化道路的做法表示赞许。他希望天能集团要进一步找准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平衡点,按照国家有关生态文明创建的总体要求,继续将生态化发展的理念全面融入到发展战略当中,为全国提供生态文明建设模式示范和经验借鉴。

       黄润秋副部长随后考察了超威集团文化中心,听取了超威集团董事长周明明关于超威集团发展历程、新产品研发制造、全球人才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当得知超威集团牵头组建国家环境保护铅酸蓄电池生产和回收再生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正在联合研发原子经济法铅回收技术,提升铅蓄电池行业清洁生产和污染防治的技术水平,促进全行业绿色发展的情况时,黄润秋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超威集团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大力开展技术创新,同时,又不忘行业和社会责任,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为引领行业绿色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这样的路子很对!他强调,绿色发展是企业发展的根本,技术创新是实现绿色发展的关键。企业在发展的同时,要始终牢记社会责任,作为行业的龙头,更要肩负起带动行业绿色发展的重任。
       在超威集团锂电二期工厂,周明明详细介绍了锂电设备引进、技术路线等相关情况。黄润秋对超威锂电微生态圈模式点头称赞,尤其是超威锂电实现了梯度利用,进一步减少碳排放的情况,他表示赞赏。他勉励超威集团要继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力争再突破,从而引领行业的绿色发展,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