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8-06-11 13:41:29Written By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废旧电子电器资源化过程污染控制及资源化产品环境安全控制技术研究 ”课题通过验收

  • Tags: , 积分 Counts:1671 次

       5月31日,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昆山市组织召开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废旧电子电器资源化过程污染控制及资源化产品环境安全控制技术研究”课题验收会。再生资源联盟理事长李士龙、联盟秘书长尚辉良,上海交通大学许振明教授、同济大学杜欢政教授、上海大学钱光人教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郭玉文研究员、中国矿业大学何亚群教授等技术专家和中国科学院软件所、江苏苏港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财务专家,以及清华大学李金惠教授、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区副总经理赵中华等课题组骨干人员出席课题验收会。
       李士龙理事长首先转达了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验收的有关要求,简要通报了当前电子废弃物资源化产业的发展情况,建议发挥联盟平台和优势,积极推动我国危废处理与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产业融合发展。并介绍了本次课题验收专家组成员,推选了专家组组长,邀请各位专家和企业家出席再生资源联盟2018年年会。他希望课题组成员单位围绕行业关键共性技术难题继续加强产学研合作,按照要求协助做好项目整体验收工作。
       专家组一行现场考察了废电路板湿法资源回收示范生产线,认真审阅了课题验收材料,听取了课题负责人清华大学刘丽丽博士关于课题研究内容和财务方面的专题报告,经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废旧电子电器资源化过程污染控制及资源化产品环境安全控制技术研究 ”课题通过验收。

       本课题是由清华大学、昆山市千灯三废净化有限公司、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中清瑞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苏州伟翔电子废弃物处理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担,通过课题实施,重点突破了废旧电子电器资源化过程中难处理拆余物预处理技术与设备、拆解物有色金属与稀土元素回收技术及二次污染控制技术,建立了典型电子电器拆余物有害物质基础数据库,提出废弃计算和显示设备等典型电子电器资源化过程污染控制措施,建成了5000 吨/年废电路板湿法资源回收示范工程和1万台/年的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等报废办公设备处理示范工程,为我国及澳门地区废旧电子电器资源化及污染控制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废线路板高分子材料和多金属粉末高值利用技术研究及示范” 课题通过验收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