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9-04-03 11:36:45Written By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退役动力电池异构兼容利用与智能拆解技术”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

  • Tags: , 积分 Counts:1141 次
       3月24日,由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联合清华大学等9家单位共同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退役动力电池异构兼容利用与智能拆解技术”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天津市科学技术局、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电力神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有关领导,专项总体专家组和项目咨询专家组代表,项目负责人和各课题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中电力神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泽深代表项目团队欢迎各位专家领导莅临指导。项目推荐单位、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李士龙表示继续发挥联盟独特作用引导再生资源行业积极构建产业创新链,将积极配合科技部社发司和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利用好联盟组织项目的成熟经验,为项目技术研发和财务管理做好服务工作,确保项目按质按量完成研究任务,为我国再生资源产业迈上新台阶做出贡献。天津市科技局高新技术处处长刘惠忠指出动力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关键零部件,已在天津市建立了齐全完整的产业链。天津市科技局一直关注如何合理梯次利用退役电池,实现动力电池产业链闭环,解决“三纵三横”战略环境问题,将持续服务本项目实施。项目主管机构、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全球处处长仲平介绍了“放管服”总体精神的要求下项目实施法人责任制等相关要求,并就加强项目规范化管理、一体化实施、目标和结果导向、诚信建设、资金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项目负责人徐盛明研究员就“退役动力电池异构兼容利用与智能拆解技术”项目实施方案、进度计划、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天津赛德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清华大学等课题承担单位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实施方案。李会泉研究员、张道农教授级高工等论证专家对项目及课题实施方案给予了高度评价,以90.29分的成绩通过实施方案论证,并就项目及课题具体实施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王泽深副总经理代表项目团队感谢各位专家和领导对本项目的大力提携与支持,并表示在推进项目实施中要做到三个关键点。一是聚焦,项目一定要聚焦重点及难点、动态调整技术方案、聚焦典型应用及产品;二是共振,力神作为项目牵头单位,要发挥好作用,使项目团队能够协调协同、同频共振;三是超越,依据考核指标要求,其中部分指标要有超越指南指标的亮点工作。
       会议期间,徐盛明研究员召集本项目骨干围绕项目学术及管理制度进行了专题研讨,并明确了本项目数据汇交计划、方式与共享协议等工作安排。
 内蒙古科技大学“高梯度超导磁选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 上一篇